好故事彰显统战力量 我区“统战文化建设·同心故事荟”决赛精彩上演

他是以振兴中华为己任的归侨科学家;她是雪域高原上守护汉藏孩童心灵的“格桑花”;她是抗疫一线白衣执甲的巾帼英雄……一个个充满力量的故事,展现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风采和情怀。日前,我区“统战文化建设·同心故事荟”活动决赛精彩上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积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渝中区委主委孔新军出席。

比赛在第一篇章——“光辉历程”中展开。“发展建设”篇中,3名选手深情追忆了统一战线成员为国家发展披肝沥胆,用生命诠释爱与忠诚的感人故事。“同心守护”篇里,当代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的故事通过4名选手的讲述引发听众强烈共鸣。决赛采取现场观看和线上直播的形式同步进行,最终评出了“最受网友喜爱奖”“最佳风尚奖”及“最佳故事奖”。

“选手们的讲述用心用情,呈现出来的故事融思想性、艺术性等于一体,十分精彩,是统战文化建设中一次十分有益的尝试。”何积光指出,要以此为契机,着力发挥我区统战资源优势,继续活化利用好统战文化载体,高水平打造统战文化品牌活动,用文化“软实力”提升统一战线“硬功夫”,坚定“团结兴中华,联合共协商”信念,让“同心故事荟”倾吐出“朵朵梅花香”。渝中报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