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年前入党申请书 送到百岁老人手上我区慰问百岁退休干部

1月13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志宏一行前往渝北新城丽园,看望慰问区教委退休干部、百岁老人马亶清,并送上生日祝福与问候。

“老校长,这是你的入党申请书,我们帮你带来了!”王志宏将马亶清1953年入党申请书的复刻件送到老人手上,一时间,马亶清老人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只是反复地摩挲着自己的入党申请书。这是一份充满年代感的入党申请书,以隽秀的字迹书写着一颗炽热的心。“母亲的这封入党申请书比我年纪还要大,这份礼物太有意义了!”马亶清的女儿刘晓琳说。

除了入党申请书外,王志宏一行还为老人送上了生日蛋糕、鲜花,并关切地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日常。据了解,1946年,马亶清自燕京大学经济系毕业后便回到重庆南开中学执教,数十年间,先后担任老师、教务主任、党支部书记、校长等职务。即使到了64岁,她也并未真正退休,创办了嘉陵职业学校,并把这所职高学校办成了具有大专、本科资质的高等院校。86岁,马亶清开启退休生活后便报名参加老年大学的学习,实实在在地践行着“活到老,学到老”。

区委老干局工作人员表示:“在马老校长身上,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在体验享受着智慧生活。他们通过参加离退休干部信息化培训,学习智能手机应用解决生活问题,展现出老年人的独特风采。”渝中报记者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