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1月24日,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渝中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学普,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黄玉林,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刘春焱,市人大代表、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商奎,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米绍林参加。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意高远、主题突出、求真务实,用事例、数字、表格说话,生动鲜活地反映了市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各项工作,举措实、创新多,充分体现了人大作为、人大职责和人大担当,科学谋划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的工作安排,既有站位又有定位,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体现时代特征、充满制度自信、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

代表们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深入推进立法精细化,不断丰富人大制度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把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推动全市民主法治建设迈出新步伐。要进一步优化代表建议办理机制,提高代表建议、议案办理质效,确保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代表们表示,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把渝中发展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为推动渝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渝中报记者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