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园坝街道有群文明守护者

灯火阑珊的城市总是充满温暖的烟火气,但也存在着一些城市管理“8小时外”的不文明现象。占道经营、游摊游贩借着“夜色”出没,为城市管理带来考验。连日来,菜园坝街道在“8小时外”组织执法人员持续开展夜间市容秩序巡查整治行动,通过夜间巡查常态化、精细化,与日间监管实现“无缝对接”。

“老板,你们门店的餐桌不能摆出来,这属于占道经营,请你配合。”夜幕降临,菜园坝街道城管执法大队队员在南区路,对多处沿街餐饮门店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阻。据了解,菜园坝街道采取定人、定区域、定责的“三定模式”,重点对菜袁路、南区路、长滨路沿线和火车站广场周边占道经营、人行道机动车乱停放现象进行规范整治,目前已整治占道经营50余次、占道堆物80余次,劝阻流动摊贩35余次,处理违规停车40余台。

“通过夜间巡查,有效整治了一些白天难以发现的市容乱象,充分发挥了‘错时’巡查的优势。”菜园坝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抓深抓细抓实市容环境整治,不断优化人民群众生活环境。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