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朗读亭亮相解放碑

市民在朗读亭外排队等待。

朗读者成秋菊朗诵朱自清的《春》。 记者 王 欢 摄

在一平方米的朗读空间,朗读动人的文字,讲述真挚的故事……2月4日,走过杭州、北京、武汉、厦门等多个城市的央视朗读亭现身解放碑国泰优活城市广场,向山城市民发出朗读邀请。

据悉,这座金色的朗读亭来自央视《朗读者》节目。即日起至3月中旬,朗读亭每天早上9点半到晚上6点免费向市民开放,市民可现场报名参与。朗读亭内有专业的录音设备和摄像头,朗读者可以录制自己喜欢的作品,限时3分钟。

记者看到,现场报名的市民排起了长队。“朗读亭为特殊儿童提供了展示平台,在亭子内,孩子们可以不惧外界的眼光,自由朗读,绽放自我。”朗读者成秋菊是一位从事特殊教育的老师,也是2020年度感动渝中十大人物,她朗诵了朱自清的《春》,她说,春天代表生机和希望,希望这个作品给特殊儿童带去爱与希望。

“朗读亭设备齐全,空间私密,朗读者可以尽情发挥,抒发自己的情感。”朗读者陈阿姨得知朗读亭来重庆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朗读了阿紫的诗歌《如果有那样一个黄昏》,表达出自己对生活的热爱。记者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