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渝中花似锦

嘉陵江大桥南桥头虞美人争相绽放。

孩童在山城巷内的花田里奔跑。

日月光广场前的花坛里绣球花簇拥。

一号桥,花儿朵朵装点春色。 记者 吕松泽 摄

市民、游客在虎头岩公园内尽情享受春色。

虎头岩公园内山花烂漫,游人纷至沓来,感受醉人的旖旎春光。 记者 宋国萍 摄

市民在鹅岭公园内抓拍“春天”。

“开往春天的列车”穿行于佛图关公园内的花海中。 除署名外由记者 王 欢 摄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山朗润起来了,水涨起来了,太阳的脸红起来了……”明媚的阳光,和煦的春风,烂漫的鲜花,美好的春日事物总让人心旷神怡。随着天气渐暖,城市也悄然褪去了冬日的单调,换上色彩斑斓的新装,美人梅、红叶李、三角梅、杜鹃……各色鲜花竞相开放,扮靓了渝中大街小巷、景区景点。春意溢渝中,“母城”正芬芳。请跟随我们的脚步,到渝中的街头巷尾去寻找春花的踪迹,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吧。

坐上轨道二号线从大坪站到李子坝站,在佛图关公园沿线,成片的美人梅怒放,单轨列车在粉色的花海中一路飞驰。山脊上,市民、游客翘首等候这辆“开往春天的列车”,抓拍下醉人场景。“像在拍大片一样!也太美了吧!”驻足欣赏的游客纷纷发出惊叹。

从牛角沱轻轨站口出来,沿着阶梯一路上行,一转角,便与“春天”撞了个满怀——在嘉陵江大桥南桥头,白的、黄的、橙的、红的虞美人亭亭玉立、争相绽放,形成一片彩色的花田。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2月的虎头岩公园也早早地迎来了春天。热闹的公园里,市民游客或是赏花看景,或是拍照打卡,或是嬉笑打闹,可谓“人在画中游”。

“净若清荷尘不染,色如白云美若仙”,在鹅岭公园,熙熙攘攘的人群争相在盛放的玉兰树下合影。“粉色的丝巾,大红色的帽子,今天我备齐了装备来鹅岭公园拍照,春天就是要绚烂多彩!”市民王女士举起丝巾,俏皮地摆起了造型。

日月光广场前的花坛里,一簇簇绣球花正绽放得热烈——在渝中,即便是如此细小的角落,也散发着春天的气息,步履匆忙的行人忍不住放缓了脚步,欣赏这抹别致的春色。

为让城市“增花添彩”,提升城市景观,我区引进了美人梅、红枫、三角梅、紫薇等开花色叶植物丰富城市色彩,并在公园、主次干道等主要节点栽植比利时杜鹃、大花樱草、欧洲报春、仙客来、虞美人等各类鲜花约150余万盆,今年以来更换鲜花70余万盆,让市民、游客在渝中感受到浓浓的春意。

记者晏艳辉 

带着赏花地图打卡美丽渝中

鹅岭公园

紫玉兰、紫荆、碧桃、海棠、茶花 /2-3月

樱花 /3-4月

春鹃 /3-4月

月季 /4-5月

夏鹃 /5-6月

枇杷山公园

玉兰花、紫荆、桃花、杜鹃、海棠花、山茶花、美人梅、照手桃 /2-4月

佛图关公园

美人梅 /2-3月

杜鹃 /3-4月

葱兰、韭兰 /5-6月

三角梅 /6-9月

佛图关公园

红叶李、桃花、紫荆、海棠、樱花 /2-3月

桂花 /10-11月

腊梅 /12-次年1月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