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迷人”致小车侧翻警民合力保道路通畅

连续多日阳光明媚,繁花迷人,正是早春外出赏花踏青的好时节。不过市民驾车出行更需小心谨慎,尤其应避免因春困、“打望”等引发道路交通事故。2月20日下午3点左右,嘉滨路大溪沟路段发生一起因驾驶人打盹分神导致的小车侧翻事故,执勤民警和热心群众合力展开紧急救援,迅速推正翻覆车辆,及时恢复了正常交通秩序。

当天,区交巡警机动大队骁骑队员罗文斌巡逻至事发地点时,发现一蓝色小车呈90度侧翻在马路中央的隔离花台旁,阻碍了该路段超车道的正常通行。此时,驾驶人高某已从车内脱困,蹲坐在花台旁,表情痛苦。罗文斌查看发现,事故造成驾驶人身体多处受伤,于是立即上报指挥室请求支援,并第一时间联系120和拖车前来救援。

很快,骁骑民警张旭赶往事故现场处置,根据现场痕迹判断,小车是在猛烈撞击右侧分道口路沿后,失控侧翻滑向道路中央隔离花台。据了解,当时艳阳当空,高某驾车沿嘉滨路从牛角沱往大溪沟方向行驶,经事发路段时,一时困意来袭,又因路旁花簇分神,加之车速过快、操作不当,继而发生撞击造成翻车事故。

120救护车到达后,立即将伤员送医治疗,事故车也在警方和热心群众的齐心协力之下很快被扶正并及时拖移,未造成交通拥堵,也有效避免了二次事故的发生。民警依法判定,小车驾驶人操作不当,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