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开学行课 我区全力做好新学期准备工作

临近开学,我区各级各类学校开学工作准备得如何?校园疫情防控是否到位?日前,记者走访了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对开学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打探。

寒假期间,我区区级机关幼儿园的教师每天都会提醒家长线上完成健康防疫“打卡”,及时掌握幼儿出行、健康等情况。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学期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在园幼儿、教职工身体健康。

新学期,新面貌。在渝中区文明幼儿园,除了组织教职工在开学前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园方还购置了色彩鲜艳的贴纸等各类特色装饰,装扮孩子们的“小天地”。

在大田湾小学,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环境卫生大整治,分区域对学校的教室、食堂、操场、厕所、功能室等区域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和消杀,为迎接新学期做好充分准备。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临近开学,学校将继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做好校园环境清洁和教学场所消杀通风。

为确保春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区教委成立了督导检查组,分赴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开学工作检查,围绕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校舍卫生环境、教职工到岗情况等进行了周密检查,并对做好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学期将督导各校园继续加强健康教育宣传,督促师生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讲究个人卫生。同时,加强校内人员管理,严控外来人员入校,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营造安全、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