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两座BRT公交站台“换新装”

市民在“变装”完成的公交站台候车。 区交通局供图

“过完年回来上班发现,站台大变样了。”“这就是新年新气象。”这两天,不少居民发现,石油路口站两座BRT公交站台完成“换装”,蓝白色调的主体设计、简约舒适的便民座椅、便捷的多功能充电插座……“换装”后的公交站台内外兼修,不仅提升了“颜值”,还提高了舒适度和便民度。

“由于站台设施设备老化,很多市民记忆中的‘洋气’站台,变得与周边环境极不协调。”区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初,经多方协商,西部公交公司正式向重庆公用站台设施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移交使用权、管理权,明确由重庆公用站台设施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限时做好站台修复工作,做好后续站台管理。

随后,区交通局联合区城管局、公交集团、西部公交公司等对石油路BRT公交站台进行实地勘查,加快对站台的修复方案予以审核。“1月5日开始,对站台进行整体改造。对原亭房站台外墙铝塑板更换并重新刷漆,将原候车亭灯箱更换为新型LED灯箱,增加一组能同时供5人休息的长座椅,还增加了两个手机USB充电插座,同时增加了视频监控系统和喇叭系统,升级改造了光源。”重庆公用站台设施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2月8日,两座站台的整体改造完成,目前正对站台电源等进行微调,预计3月全面投入使用。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