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人行横道 解决“一波三折”过马路

大坪大黄路口,文明劝导员在此值守,对横穿马路的行人进行文明劝导。 记者 王 欢 摄

“新增人行横道斑马线后,不光是方便了,更重要的是安全了。”家住大坪街道大黄路附近的市民徐代强说。

这条让徐代强备感“安心”的斑马线位于大黄路口附近,是上月增设的。在这以前,过一条马路,分明近在咫尺,却要绕行一圈,经3个红绿灯后方能到达。现在,这个“一波三折”过马路的问题已得到有效解决。

“这里以前长期有人横穿马路,没得法,绕道太麻烦,一些人就选择抄近路。”2月23日,路口旁的商户告诉记者,大黄路口立交桥附近以前行人横穿马路的现象一直存在,“特别是早晚高峰,许多行人为了节约时间,就直接横穿,很危险。”商户表示。

为了确保行人安全,大坪街道此前在此处安排了2名文明劝导员,对横穿马路的行人进行文明劝导。同时,在马路边新增了8个收缩栅栏,起到了一定作用,但还是不能完全杜绝横穿马路的现象。

上月,在区城管局、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区国资公司等单位的协同配合下,在此处新增设人行横道斑马线,方便行人过马路。另一方面,区城管局连夜施工,在高架桥下新增设隔离护栏,预留行人过街路口,极大地改善了该路段居民安全出行状况。“每天从这里过街几次,增设人行横道斑马线以后,我觉得很安心。”市民徐代强说。记者廖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