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全国一流基础教育强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月24日,记者从我区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校园长工作会上获悉,我区将紧紧围绕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各项改革落实落地、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网”等方面,做好新一年全区教育教学工作,向着全国一流基础教育强区的目标奋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区委常委张远洪参加。

老百姓“家门口”学校的品质越来越高、高素质教育人才越来越多、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越来越强……一直以来,我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在推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丰硕成果。新的一年,全区教育系统将紧紧围绕打造全国一流基础教育强区的目标,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优化资源配置、深化“五育并举”、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规范课后服务、优化校点布局、抓好师德师风建设等举措,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指出,全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要坚持高起点谋划,肩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渝中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在随后开展的渝中教育大讲堂上,市教科院院长蔡其勇围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等内容,为全区校园长作了专题辅导。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