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指挥长会议保持清醒头脑杜绝松劲心态坚持常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黄玉林主持并讲话 左永祥部署相关工作 李卫东出席

2月25日,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指挥长会议,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黄玉林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左永祥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彬奇、副区长邹晓宇、区政协副主席赵元政出席。

会议听取了区教委、区住房城市建委、区金融办、朝天门街道、大溪沟街道关于做好节后返城务工人员以及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动员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随着节后复工复产、春季开学、旅游旺季来临,人员流动进一步加大,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杜绝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炫,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惕,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强调,要鼓足干劲,切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做好企业服务、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动节后复工复产。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全面掌握重点领域人员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底数清、情况明,切实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快速防控。要加强对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动员,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重点人群对疫苗接种的科学认识和重视程度,全面筑牢健康屏障。要加强疫情防控日常调度,保持疫情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进一步强化对重点领域、区域的督促检查,注重冷链环节监管检测,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