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演练确保熟练掌握程序步骤

近日,石油路街道组织社区工作者,对社区党组织换届党员大会选举流程进行了演练。

此次演练按照社区党组织换届党员大会九项议程展开,石油路街道工作人员分角色扮演大会主持人、候选人等,严格遵循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流程,现场模拟清点实到会人数、审议社区党委工作报告、酝酿候选人人选、公开唱计票、当场公布选举结果等情景。本次演练将党员大会工作流程、重要节点、关键环节都生动模拟出来,使工作人员对换届选举工作有了直观感受。

“石油路街道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按照先社区党委、后居委会的方式统筹推进,实现‘两委’换届与重点工作双促进,在3月底前完成选举工作,后续工作于4月底前基本完成。”石油路街道负责人表示,将牢牢把握“两委”换届工作的关键,把准要求,把好节奏,坚持全方位风气监督、零容忍问题查处,加强风险防范化解,切实选优配强社区“两委”班子结构,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记者晏艳辉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