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女汉子”也是“小女子”我区女性新闻工作者开展庆“三八”主题活动

3月5日,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区融媒体中心工会、妇委会举办主题庆祝采风活动,激励中心妇女同志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拼搏奉献、积极工作,助推渝中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李子坝观景平台、佛图关公园、鹅岭公园到贰厂文创园,这些平日里或行色匆匆于采访途中,或奋笔疾书于案牍之前的女性新闻工作者,终于有了片刻闲暇放松的时间。过去一年,她们或肩扛摄像机、手握笔杆子,或身在演播室、伏案电脑前,围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生活、扎根基层,探知时代脉搏、追寻新闻热点,采写出大量有温度、有深度的新闻稿件,更用细腻的内心、温柔的视角捕捉到许多战疫情、战复工、战洪水等感人的故事和瞬间。

在家庭中,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在工作中,她们都是“女汉子”。当天的活动还特邀专业形象咨询顾问,为这些平日里风风火火的女性新闻工作者讲解服装色彩搭配、个人形象管理知识等,并为大家送上鲜花等小礼品。

大家表示,深知新闻工作者这份职业肩负的社会职责和使命,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四力”,砥砺前行在追逐新闻的道路上。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