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理赔 雪中送炭显真情

去年夏天,一场洪水让我市部分区县不同程度受灾。位于我区的太平洋产险重庆分公司第一时间奔赴受灾地区开展抗灾、查灾工作,诚信理赔,体现了太平洋产险重庆分公司的大爱、真情与诚信。日前,太平洋产险重庆分公司事迹入选“渝中区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和诚信典型事迹”。

彭水县是传统种植烟叶的“老烟区”,有着多年的烟草种植历史,烟草产业也是当地许多农民的重要收入来源。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24日,彭水县因洪涝、气候斑、野火病等原因受灾烟田达40989亩,占全县计划面积的65.5%,预估产量损失3.43万担,受灾烟农户达1615户,占全县烟农户数总量的89.32%。

经调查发现,有的农户家中孩子刚刚考上大学,学费筹集因此成了不小的负担;一家农户的妻子常年生病不能劳作,洪灾让全家人更是难上加难……这一切都牵动着太平洋产险重庆分公司参与查勘的全体党员和员工的心,大家在走访的同时,还自愿发起捐款,迅速筹集了爱心款,相继送到受灾严重的农户手中。

在理赔方面,太平洋产险重庆分公司骨干员工深入灾情一线。白天,顶着40℃的高温转田坎、翻大山,核实受灾面积和程度;晚上,回到公司继续分析研判形势,一直忙到深夜。

通过全面、认真、细致地查勘、验证,太平洋产险重庆分公司一次性支付全部受灾烟农烟叶损失赔款1226万元,帮助烟农尽快迅速恢复生产生活,确保受灾烟农不因灾返贫。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