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陈敏尔唐良智 调研城市更新与两江四岸整体提升工作要求

4月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唐良智调研城市更新与两江四岸整体提升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安排部署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有关工作。区委书记黄玉林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创造高品质生活的“生命线”。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陈敏尔书记、唐良智市长在渝中调研城市更新工作时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城市更新工作信心决心,进一步抢抓机遇、加快步伐,实施好城市更新行动,持续提升渝中城市功能品质,提高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不变、严把标准不降,围绕“消隐患、提环境、补功能、留记忆、强管理”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总结前期工作经验、改进工作措施,细化责任清单、落实工作任务,确保整体更新、风貌保护、综合整治等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加强基础工作,充分发挥政策引导支持作用、国有企业平台支撑作用,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规范开展征收工作,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切实以高质量的项目成果助推高品质的城市更新。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保障,持续深化完善“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等机制的统筹作用,构建指挥一体、步调一致、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格局。要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工程项目的监督监管,切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心,把牢各个项目建设“关口”,建设公平廉洁、高效优质的清廉工程,为全区城市更新、品质提升保驾护航。

会议听取了以党建为引领推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相关工作措施的汇报,审议通过了《渝中区社区环境卫生工作管理(暂行)办法》《2021年渝中区社区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方案》。会议指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社区环境卫生等工作成效与居民生活品质息息相关。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梳理细化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及社区环境卫生情况,厘清权责、建立清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督促责任主体尽职履责,完善常态巡查检查机制,切实解决老旧社区、背街小巷环境卫生问题,在扮靓“面子”的同时,做实“里子”,不断提升居民的满意度、获得感。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