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专题研究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区块链工作

4月14日,我区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暨区块链发展管理统筹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焕伦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区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与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区网信“十四五”总体规划与3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2020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与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以及部分单位(系统)网络安全和内容管理工作情况,审议《渝中区区块链发展管理统筹协调机制方案》(审议稿)。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信息化发展及区块链发展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机遇,持续巩固产业优势,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抢占话语权。要充分发挥网信部门在信息化发展及区块链发展管理工作中的统筹协调作用,高质量完成全区网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牵头做好信息化产业发展中的重大项目落地、重要技术应用、重点人才引进等工作。要准确把握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趋势和政策,高标准编制好区块链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区块链应用场景的落地见效,积极对接争取一批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重大项目落户渝中。要加强对包括区块链在内的信息化技术的引导和规范,加强网络安全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各方安全责任。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抓好网络宣传,正本清源、守正创新,营造良好氛围。记者 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