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山货”出山巫溪消费帮扶周系列活动启动

地道的腊味、蜂蜜,大山的土豆、苕粉……4月16日,巫溪县消费帮扶周系列活动启动,为市民带来巫溪数十款土特产品,让市民购享好货的同时,助力消费扶贫。

本次活动由市扶贫开发办、市商务委指导,巫溪县委、县政府主办,主题为“品原乡臻品,赏巫溪美景”,活动将持续至4月20日,主会场位于中国西部消费扶贫中心,市民也可通过各大电商和直播平台网络购物。

据了解,自2007年对口帮扶巫溪以来,我区和巫溪县坚持精准帮扶、造血为主的原则,在生态的产业培育、社会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大力度、深层次的合作,累计实施项目142个,援助资金和实物量超过5.5亿元。特别是在消费帮扶领域,我区切实发挥商业商务和文化旅游的优势,积极调动全区资源和社会力量,帮助巫溪产品拓宽销路,助推巫溪经济发展。去年,在我区开展的渝中对口帮扶巫溪消费扶贫暨特色农产品展销会销售额突破650万元,超100万网友参与,参展企业满载而归,展销活动反响热烈。今年,我区将继续发挥产业、资本和人才的优势,以消费帮扶为重要抓手,继续深化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助力巫溪经济社会发展,齐心协力打造全市“一区两群”区县对口协同的典范。记者廖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