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61次常务会

4月29日,区长左永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61次常务会,贯彻落实近期全国、全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应急局、区信访办、区公安分局关于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信访稳定、平安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信访稳定、平安建设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做好相关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五一”假期临近,要坚决扛起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漏洞。要全力抓好政治安全,始终坚守人民防线,盯紧盯牢重点部位,坚决防范各类政治安全风险。要从源头上预防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群防群治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全力抓好社会治安,坚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强化社会面巡逻巡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市域社会治理,打造特色亮点,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关于2021年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空气质量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较大。各部门、街道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工作措施、执法监管、工作合力,全力抓好二、三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抓好任务分解,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细化分工,将重点目标任务清单化打表推进。要制定好措施规范,坚持小微工地“三禁止、六应当”作业规范、抓好施工工地“红黄绿”分级管理等,扎实推进燃气锅炉低氮改造、汽修VOCs深度治理等工作。要创新监管举措,善用人防+物防+技防,丰富监测监管手段,提升监管成效,全力以赴打好蓝天保卫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国、全市防汛抗旱及全市地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区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领导王勇、邓光怀、蔚传忠、乔宏参加。 (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