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安排部署“五一”假期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责任 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平安稳定

4月28日,我区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五一”假期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黄玉林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部署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政法委书记何积光,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出席,区领导张焕伦、王勇、张远洪、戴启常、邓光怀、蔚传忠、陈宏参加。

黄玉林指出,“五一”期间,预计我区将迎来游客出行高峰,做好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全区上下要坚持属地原则、属事原则和“谁分管、谁主抓”原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各级各部门、各街道要精心组织、协同配合,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合理部署工作力量,重点抓好安保维稳、应急值班、舆情导控等工作,做到对全区社会面整体安全稳定形势准确把握、精准管控,始终保持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确保全区范围内不出大事、怪事、难事,以最大合力保障群众平安过节、社会大局稳定。

黄玉林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各街道工作指挥体系,统筹整合部门单位、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群防队伍各级工作力量,加强巡逻巡防,突出分类管控,把住重点环节,强化现场调度,确保辖区社会面平稳有序。要突出抓好重点区域管控,科学分析研判、协调联动发力,切实做好流量监测预警、秩序维护、公共安全、疫情防控、文明劝导等各项工作,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留盲区。要加强全区交通运行指挥调度,落实分时、分路段交通流线组织,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确保交通秩序和安全。要继续严格落实“防输入”各项措施,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持续维护良好的疫情防控形势。要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城市管理运行保障各项工作,以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面貌展示渝中城市品质形象。

左永祥对“五一”假期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他指出,各级各部门、各管委会、各街道要切实按照区委、区政府和总指挥部要求,扎实抓好“五一”期间解放碑、朝天门、山城巷等重点区域,以及各景点景区、商圈广场、车站码头、酒店民宿等安保维稳和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对风险隐患的预判预警、联勤联动能力,层层拧紧责任螺丝,用“辛苦指数”换来“五一”假期文旅商繁荣和市民游客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