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远大厦平台经济产业园入驻27家数字经济企业

日前,记者从区大数据发展局和渝中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通远大厦平台经济产业园入园企业交流座谈会上获悉,目前产业园通过实施“一企一策”,已吸引27家数字经济企业入驻,涉及互联网服务、智能制造、数字传媒等多个产业领域。

由区国资公司、区大数据发展局共同建设的通远大厦平台经济产业园位于七星岗通远门旁,园区总建筑面积7.24万平方米。目前,该产业园主楼已引入龙湖集团青年人才公寓,裙楼部分引入了深创投、星河领创天下、重庆不贰数字传媒等27家数字经济企业入驻,初步形成大数据智能化产业集群发展。

区大数据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推动通远大厦平台经济产业园等数字经济“孵化器”健康持续发展,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步伐,助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区围绕“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建设,先后创建重庆市数字经济(区块链)产业园、通远大厦平台经济产业园等多个产业园区,集聚大数据智能化企业超过3000家,摘获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区、国家高技术服务产业基地等“金字招牌”,数字经济正不断为“母城”发展赋能。(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