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届园长大会在我区举行全国500余名幼教工作者共谋学前教育新发展

5月13日、14日,由市教育学会、北京明远教育书院、区教委主办,巴蜀幼儿园承办的重庆市首届园长大会在我区举行,来自国内各地的500余名教研员、幼儿园负责人、教师和家长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助力幼儿教育高质量发展。

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张东燕,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邓睿,区委常委张远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蜀中学校长王国华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市教育学会会长钟燕主持。

在园长论坛中与会人员聚焦园长专业领导力,紧扣园长专业标准,围绕领导力提升开展研究讨论。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姜瑾(通过视频连线),教育部西南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任宋乃庆,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时见分别作主题分享。

张东燕指出,要实现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在扩大普惠受益面的同时,稳步提升办园质量。此次园长大会既有权威解读,又有深度研讨,还有现场观摩,内容和形式丰富,其作法和成效值得肯定与推广。中国教育学会将积极携手各地方教育学会,积极促进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开创新时代学前教育新局面。

邓睿指出,渝中是全国学前教育先进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大会,展示重庆学前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并与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共话学前教育创新发展,推动重庆学前教育新发展。

据统计,我区现有市级示范园6所、学前教育集团3个。作为本次大会的承办单位,巴蜀幼儿园在近90年办园实践中,凝炼了“创造幸福教育,享受教育幸福”的办园理念,成为渝中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先行者、引领者和示范者。(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