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和社区治理水平我区开展社区党委书记培训

2021年渝中区社区党委书记培训班日前在区委党校开班。各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将接受为期一周的系统培训,全面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和社区治理水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志宏参加。

据了解,今年4月底,我区在全市率先完成社区“两委”换届和居民小组长、居民代表选举等工作,整个过程推进顺利、平稳有序,选出了一支结构优、能力强、干劲足、群众满意的社区“两委”队伍。参训学员中,既有在社区党委书记岗位上工作多年的“老兵”,也有因工作调整、刚刚接手工作的“新兵”。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社区党建工作实务、群众工作方法、党建引领物业管理、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等理论及实践重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教学,旨在进一步帮助社区党委书记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理清工作思路、增强履职能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王志宏强调,社区党委书记是党和政府在基层的形象代言人,是推动社区各项工作的领头人,是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的推动者。全体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立足工作和思想实际,带着问题学、带着目的学,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提高业务水平、提升工作能力,团结带领社区一班人,协调推进基层党建、社区治理、为民服务等重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