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沟街道“为民服务站”高效提供用电服务


发现电力安全隐患怎么办?公共电路故障如何快速恢复?“一键”便可通知专业人员前往查看、检修。日前,由大溪沟街道和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共同建立的“为民服务站”在罗家院社区成立。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溪沟街道充分依托辖区党建联席会成员单位,陆续开展了环境整治、困难人群帮扶、饮用水源地保护等系列活动。随着夏季用电高峰即将到来,大溪沟街道与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通过聘请街道干部群众担任行风监督员、下沉网格服务员、设立为民服务站、开展用电安全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加大为群众办实事的力度。

其中,罗家院“为民服务站”是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依托红岩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的试点站。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工作效率,让数据多跑腿,让老百姓少跑路,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以渝中为试点,开发了供电服务云管家便民服务小程序,市民可直接进入,便捷享受电力抢修服务、营商用电服务、用电安全保障服务、党建联建服务。目前,该小程序正依托罗家院社区“为民服务站”试运行,待技术迭代稳定后,将结合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网格化工作的改革要求,下沉到全区所有社区。(记者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