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房城市建委牵线搭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公司的贷款额度下来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区住房城市建委建筑行业管理科副科长黄曼,前往重庆合创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跟踪回访该公司融资难解决情况,该公司总经理孔健连连对区住房城市建委道谢。

重庆合创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从事大中型中央空调、通风、制冷、消防、建筑智能化工程的设计及工程安装,今年4月因资金周转困难,求助于区住房城市建委。

“通过区住房城市建委牵线搭桥,我们很快就与工商银行解放碑支行取得了联系。”孔健告诉记者,经过银行的评估,最终获得了300万元的信用额度。从向区住房城市建委反映情况到与银行取得联系、获得信用额度,仅用了10余天时间。

黄曼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区住房城市建委将学习教育与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相结合,积极对接辖区建筑房地产企业,了解企业的经营现状。面对部分企业经营资金压力大、融资难的问题,区住房城市建委积极与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银行沟通,推荐适合企业的银行信贷产品和综合金融服务,为银企之间牵线搭桥助力。下一步,区住房城市建委将加强对企业的对接、跟踪回访,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需求,助力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