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口街道实施“五大工程”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

日前,记者从两路口街道获悉,两路口街道将实施“五大工程”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增效。

两路口街道辖区老旧居民楼栋较多,基础设施陈旧老化,管线老化、管网堵塞、化粪池异味等问题突出,智能化设施设备严重不足,基层治理仍然依靠“人海战术”。目前,街道“多网合一”体系框架已基本实现,但“吹哨报到”“举旗出力”运转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

两路口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决定在中山二路社区、铁路坡社区开展深化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试点工作,具体包括:实施“城市更新”工程,补充完善硬件设施,在大面积老旧城区更新改造的基础上,对没有涉及到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提升;实施“智慧赋能”工程,提升社区“智”理水平,将“人管+技管”结合起来,推进智慧化社区改造;实施“固本强基”工程,锻造过硬基层队伍;实施“社区输血”工程,推动经费有力下沉;实施“全民治理”工程,凝聚共建共管合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增效。(记者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