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纪门街道名中医“坐镇”社区医疗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最近是否心烦失眠?大小便正常吗?让我检查一下舌苔……”日前,在南纪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诊室内,重庆市名中医、全国首批名老中医专家段亚亭学术经验继承人李秀华正忙着为居民号脉看诊。

为提升辖区居民医疗获得感、幸福感,南纪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市中医院开展“重庆市名老中医药专家李秀华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建设周期三年),邀请李秀华每周一下午为群众号脉看诊。

“最近时常冒虚汗,想用中药调理一下,听说中医名家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诊,我特意来看看,很方便。”接受诊疗的居民黄女士对中心的惠民举措大加赞赏。

记者了解到,李秀华从事中医临床、科研、教学工作40余年,擅长肺系、心系、湿热病、脾胃系统疾病诊治。“名中医‘坐镇’社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中医药服务,也加强了中医药健康宣传普及。”南纪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华介绍,将持续开展一系列惠民医疗服务活动,提升居民看病就医满意度。(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