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纪门街道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筑牢群众幸福之基

5月24日,记者从南纪门街道获悉,南纪门街道正加快推进可燃雨棚专项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拆除4300余户,超应拆除总量的三分之一。有序推进可燃雨棚拆除仅是该街道全面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以下简称“百日行动”)的一项重要工作。

据介绍,即日起,南纪门街道聚焦“两重大一突出”(重大风险、重大隐患、突出违法行为)等重点难点问题,围绕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和特种设备、消防安全、景区景点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地质灾害风险等方面,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紧盯问题隐患大整治,确保安全隐患清理到位、整治到位,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在百日行动中,街道、社区还深入开展安全知识教育普及,强化自然灾害易发多发区域群众应急避险知识宣传,增强群众安全意识。

南纪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开展“回头看”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筑牢百姓幸福之基。(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