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工业软件发展步伐 形成“一核多点”产业布局2025年我区软件信息业收入有望超400亿元

今年初,我区获批以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大石化新区、电创园等为产业发展载体,建设重庆市工业软件产业园。园区未来如何发展?2021中国工业软件大会期间,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外发布重庆市工业软件产业园“十大工程”,全力打造立足本地、服务西南、辐射全国的工业软件产业高地。

具体来看,我区将围绕先进制造业发展需要,重点发展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经营管理、控制执行等各类工业软件,到2025年,软件信息业收入超400亿元;加快“一核多点”产业布局,整合数字经济园区等核心载体,拓展软件天地等优质载体,打造歇台子地块等新兴载体,推动产业发展空间突破200万平方米。同时,坚持“选好选优、培优培强”,新增主营业务收入超2亿元龙头企业30家以上,落地省部级以上试点示范项目10个以上。

同时,我区还就如何扎实做好政策支持、创新赋能、人才保障、生态营造、区域协同、设施完善及平台打造等工程进行了介绍,对外传递渝中发展工业软件产业的决心与信心。 (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