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6月9日,区委书记黄玉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政法委书记何积光调研督导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黄玉林一行先后前往石油路派出所、区法院新审判业务用房等地实地走访,了解顽瘴痼疾整改分析、教育整顿长效机制建立、为民便民服务举措细化等情况,并详细听取了区公安分局、区法院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汇报。

黄玉林充分肯定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阶段工作成效,并就扎实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提出要求。他强调,组织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于纯洁政法队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更好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全区政法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市委要求及我区工作安排,做好做实查纠整改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聚焦顽瘴痼疾整改,深入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确保查纠整改落实见效。要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紧紧围绕教育整顿过程中暴露出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队伍管理中的短板漏洞、为民服务中的差距不足,着力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要认真总结梳理教育整顿中的经验做法,选树优秀典型、宣传先进事迹,切实在全区政法系统营造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全面展现政法队伍良好精神面貌,弘扬政法队伍浩然正气。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群众需求,深化细化各项为民便民服务举措,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规范的执法司法服务,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