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合作 共谋发展 共话未来中国欧盟商会率成员企业来我区觅良机寻合作

渝中投资环境优越、发展前景广阔,“走出去”敲门招商与“请进来”合作共赢接续上演。6月10日,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马晓利及商会成员企业代表一行来我区考察,并参加欧盟商会渝中行活动,实地了解渝中投资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渝中各界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勇参加活动。

中国欧盟商会于2000年成立,目前已有会员公司1600余家,在全国九个城市设有七个分会,被称为在华欧盟企业的独立代言机构。参加此次渝中考察的企业包括迪卡侬、QUANTUM GROUP、奥雅纳工程咨询(上海)有限公司、Aden、汇丰银行、de Bedin & Lee LLP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近20家中国欧盟商会企业,涵盖贸易金融、商务商贸、咨询设计等多个领域。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区招商中心,实地了解渝中重点产业发展及重点招商载体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招商推介会上,区招商投资局作招商推介,从产业发展、配套服务、开放创新等方面,对渝中全域资源、全球互通的发展优势进行介绍。随后,区国资公司、陆海国际中心分别作重点楼宇推介和载体招商推介。

渝中是重庆对外开放、国际交往的重要窗口,汇集了12家驻渝总领事馆,拥有重庆自贸试验区、中新互联互通合作项目核心承载区、中央商务区“三区叠加”优势,目前正积极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融入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孕育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极大的发展潜能;坚持全球视野和国际标准,围绕政务服务、政策服务、环境优化持续发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推进招商、育商、稳商一体化发展,对头部企业、总部企业以及外资企业有着极大的吸引力和“粘合力”。

王勇表示,渝中将紧抓重庆市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战略机遇,全面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全力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加快推进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窗口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不断提升开放平台能级,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质量,优化开放环境,更好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欢迎广大企业来渝中,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马晓利表示,非常荣幸参加此次活动,渝中区充满投资机遇,欧盟商会会员乐意到这里投资,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经过实地考察、推介交流,企业代表纷纷点赞渝中的发展环境和巨大的发展机遇。“随着灵活办公行业的平稳发展,跨国企业在选址过程中更加青睐含有办公运营商的甲级写字楼。”德事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丁杰认为,优质运营商选址以城市核心地标或交通便利地段为主,渝中作为重庆“母城”,历史底蕴深厚、基础配套完善、发展机遇众多,是企业选址落户的目标区域。

活动中,双方还围绕下一步发展方向、重点项目、营商环境、政务服务等企业关心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项目对接。(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