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名家进基层 红色故事大家讲我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6月11日,“红色故事大家讲”渝中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在通远门城墙公园开讲,来自湖北、江苏等地的评书名家与党史宣讲员同台,为党员、居民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清尧,区委书记黄玉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政法委书记何积光,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及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出席。

“很多人都听说过‘小萝卜头’这个名字吧,他原名叫宋振中,是1940年出生的……”现场,“小萝卜头”红色讲解员、人和街小学学生张茹荍为大家讲述了“小萝卜头”——宋振中的故事;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遗四川评书代表性传承人曾令弟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四川评书节目《人民在上》,分享了周恩来总理体贴老百姓的故事;评书表演艺术家、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刘兰芳带来评书《大孝惟忠》,讲述了全国道德模范、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谭敏、何祚欢、吴新伯、杨鲁平等全国评书、评话、故事名家,分别带来《双枪老太婆》《夜走狼山》《中国枪王》等节目。

此次活动由中国评书艺术委员会支持,市委宣传部指导,区委宣传部、七星岗街道党工委主办,依托“好座重庆城·城墙故事会”这一群众喜爱的活动平台,整合中国曲协评书艺术委员会资源,邀请中国曲协评书艺术委员会老艺术家和全国多地评书表演艺术家来到渝中,走进基层,与重庆、渝中本地党史宣讲员同台献艺,进一步丰富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讲”的形式和内容,增强用党史红色故事教育人、感染人的实效性。

据了解,“红色党史大家讲”是我区党史学习教育“讲”的主题活动之一。全区成立了由26名党员领导干部、专家组成的区委宣讲团,在全区各单位全覆盖开展宣讲,目前已开展73场次。同时,在全区开展“学习新思想共赞100年奋进新征程”微宣讲活动60余场次,“六进”宣讲队宣讲近500场次。在基层群众、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各方面广泛开展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微宣讲活动,不断把“讲”的主题活动拓展丰富,推向深入。(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