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1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近期有关重点工作。区委书记黄玉林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出席。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和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加快推进科技创新。要立足“区域有限、创新无限”,充分发挥产业集聚优势、基础配套优势,因地制宜、特色发展,强化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扩大科技领域开放合作,着力汇聚创新人才。要积极营造科技创新发展良好生态,强化组织体系保障,完善引导扶持政策,为科技创新凝聚更强的精神动力和奋斗合力,营造全域全员支持、参与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推动渝中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关于研究部署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有关要求,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当前,庆祝建党100周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严要求抓紧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制,严格落实属事、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抓紧抓好消防、交通、旅游、危化品、建筑施工、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及时堵塞安全漏洞,确保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准确把握安全稳定形势的复杂性,以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全面摸底、细致研判,切实提高安全稳定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严格纪律要求,强化值班值守,密切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整体作战的工作格局,确保安全稳定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通过《渝中区接续推进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2021年度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会议指出,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事关长远、意义重大。要保持战略定力、持续精准发力,严格对照《工作方案》,切实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工作要求,明确具体措施、责任部门、完成时限,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成效,奋力谱写渝中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会议决定,在全区开展向“人民满意派出所”大阳沟派出所学习的活动。会议指出,大阳沟派出所成立于1950年,是新中国第一批公安派出所,是国务院命名的“人民满意派出所”。70年来,23任所长、1000余名民警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将传承和弘扬“廉政爱民”这个传家宝作为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形成了“今天我以大阳沟为荣,明天大阳沟以我为荣”的价值追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大阳沟派出所永葆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学习大阳沟派出所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爱民情怀,学习大阳沟派出所不徇私情、不谋私利的廉政作风,学习大阳沟派出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为实现渝中“十四五”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