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共筑“禁毒墙”我区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大人和孩子们眼中的禁毒知识分别是什么样的?”近日,区禁毒办组织开展的“感恩生命、健康生活——2021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在解放碑国泰艺术中心广场启动。通过禁毒主题书画展、现场绘画创作、仿真毒品模型展示,禁毒知识闯关问答等形式,帮助市民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在禁毒艺术作品展区,由禁毒民警、热心群众以及小朋友们创作的优秀书画作品吸睛无数。据介绍,这次展出的书画作品主题是“百年奋斗禁毒有我”,一幅幅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内涵丰富的作品,将禁毒主题与艺术有机结合,表达出拒绝毒品的坚定决心和态度,积极向社会传递禁毒的正能量。

在艺术创作互动专区,民警积极邀请群众参与全民禁毒现场主题绘画创作。

在仿真毒品模型区、禁毒知识问答区,禁毒民警和志愿者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利用仿真毒品模型展示和提问互动闯关,帮助大家识别各种常见和新型毒品,认清毒品的巨大危害,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学会如何在生活中拒绝毒品。

现场市民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增强了自身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也更加坚定了禁毒信念。(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