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高层建筑可燃雨棚本月拆除完毕

“全区8.1万户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已拆除78756户,完成率为91.52%,余下部分将在6月底前完成……”6月16日,我区在大坪商圈启动第20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暨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现场回答群众关心关注的话题。区委常委张远洪参加。

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建设施工领域生产安全、旅游景区及周边涉旅秩序……这些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的关键领域,都囊括在我区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工作当中。区安办发言人介绍,自4月25日全区百日行动启动以来,我区聚焦“两重大一突出”(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和突出违法行为),扎实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执法,出动2.46万人次,检查点位12166个,发现隐患684项(整治584项、落实管控措施100项),发出处罚决定书367份,罚款59.8万元,全区安全形势保持平稳向好。

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一直是市民关心的热门话题。区消防救援支队发言人介绍,我区创新加快推进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整治,目前已完成整治499栋。在可燃雨棚及突出外墙防护网拆改方面,我区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共8.1万户,占全市的1/6,截至6月15日,已拆除78756户,完成率91.52%,余下部分将在6月底前完成。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安全应急技能知识竞赛、应急疏散逃生帐篷体验、火警事故应急预案演练等活动,市民一边体验、一边学习技能,在寓教于乐中“长知识”。(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