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成立关爱基金服务保障困难退役军人

6月9日,渝中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正式成立,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帮扶援助和关爱服务。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严培出席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社会募捐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启动式,并为捐赠企业、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区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是为户籍在渝中区内的困难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帮扶援助和关爱服务的专项基金,旨在解决他们在养老、医疗、就业创业、子女教育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基金的运行立足于“保基本、救急难、求实效”,通过“一事一批、急事专议”原则,切实提升救急济难水平,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李卫东强调,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相关单位要深刻认识到设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响应退役军人关爱基金社会募捐工作,不断推动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成长壮大;要进一步强化任务意识和担当意识,增强做好关爱基金工作的行动自觉,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汇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要建立健全运行体系,提升科学使用水平,加强运行监督管理,切实发挥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实效。 (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