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换花香 共享绿色生活

赠人书香,手有余香。连日来,区科协走进我区各社区,开展“书香换花香”公益活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传递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理念。

“我家闺女上学时买了很多课外书,看完了没地方放。前两天知道有‘书香换花香’活动,我就抓紧过来换几盆花。”在解放碑街道大井巷社区的活动现场,居民严嬢嬢捧着一盆茉莉花笑得合不拢嘴。院坝里挤满了前来置换的居民,短短一个小时就置换绿植30盆、图书30余本。

在七星岗街道金汤街社区,区科协工作人员带来了月季、茉莉、扶桑、长寿花等植物,活动现场绿意盎然、花香四溢。为让居民更加了解即将换取的植物,科普志愿者还为大家讲解了各种植物的养护知识。

区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分别在朝天门街道朝千路社区、解放碑街道大井巷社区、大溪沟街道双钢路社区、七星岗街道金汤街社区、菜园坝街道交通街社区等地设置了“书香换花香”宣传点。回收的书籍将用于充实各社区科普图书室,供居民免费借阅。(记者 李传芳 姚延洋)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