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桥街道防溺水宣传增强孩子安全意识

进入7月,孩子们的假期开始了,游泳溺水成为许多家长担心的问题。7月9日,化龙桥街道红岩村社区联合重庆市地方水上应急救援中心城乡社区市民学校,举办防溺水安全体验教育活动,把安全知识送到孩子们身边。

当天,化龙桥水上交通应急基地专门为孩子们量身打造了教学内容。在“渝港航趸0006”趸船指挥室里,工作人员讲解了安全注意事项,组织大家观看了救援视频。一个个真实的溺水案例,让孩子们印象十分深刻。

孩子们还集体参观了智能救援装备,学习人命救助绳结方法、救生衣穿戴、心肺复苏培训等。在“嘉航巡3号”船上,先进的装备让孩子们大呼过瘾。“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这样的大船,今天走进船舱、甲板、驾驶室真实体验,很高兴!”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自己掌握了基本的防溺水知识,暑假期间,一定做到不下河游泳,回去之后会向同学们宣传,让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记者廖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