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坪街道解民忧惠民生 为群众办实事

今年上半年,大坪街道在网格优化、服务企业、化解纠纷、根治隐患等方面成效显著,地方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有长足发展。

经济发展是地区发展的源动力。上半年,大坪街道重点培育规模以上企业5家,跟进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个项目1.2亿元。加快政策兑现,严格落实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制度,搭建银政企对接、企业服务中心、地区商会等五大平台,帮助4家企业顺利融资500余万元。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大坪街道结合“援助月”“招聘月”,与42家地区单位开展“春风送岗位”“百日招聘”行动,发布岗位449个、新增就业200余人、发放创业贷款150余万元,发放各类救助帮扶资金760余万元。

上半年,大坪街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35场意见讨论会,收集需求事项50余项,梳理形成5大类26项“重点民生实事清单”。一批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例如,完成大坪正街106号电力改造,解决22家商户用电问题;拓展“社区吹哨、党员报到”,设立8个“邻里议事厅”“一居一顾问”,持续打造“大坪嬢嬢”“管得宽”“娜姐在线”等一批群众自治项目,有效助推畅通生命通道、接通“救命水”等小区事务落地。

大坪街道老旧小区多,城市管理需要下足“绣花”功夫。上半年,街道全力攻坚老旧小区、背街小巷、菜市场综合整治,新增路灯、整治“三乱”、规整管线、清理杂物……全力打造“灯亮、线顺、楼净、墙洁”的居住环境。

为保障居民安全,街道还完成了27栋高层建筑消防用水整改,2000余户居民用电、用气安全隐患整治,“住改仓”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等工作,辖区群众安全感不断攀升。

下半年,大坪街道将进一步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保质保量完成26项“重点民生实事清单”。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抓好“四危”排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可燃雨棚拆除、“住改仓”安全隐患集中整治等工作。做实稳商育商服务工作,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常态长效开展老旧小区扮靓、农贸市场精制、背街小巷美颜、乱停乱放归整、交通文明劝导等五大专项整治行动。做好民生保障,在推进就业、居家养老、加装电梯、疫情防控方面再创佳绩。

记者廖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