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门街道“小改造”改出“大幸福”

朝天门市场党建引领发展联盟成员单位“刷新”至65家,5个专业服务组着力为市场商户、群众解决问题100余个;7个朝天门片区治理提升工程项目加速实施,目前2个已完工、5个进度过半;完善银商对接平台机制,切实解决市场商家经营融资难题……

今年以来,朝天门街道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品质提升为核心,高质量发展为目的,民生需求为导向,安全稳定为根本,努力建设“红色朝天门、魅力朝天门、活力朝天门、幸福朝天门、和谐朝天门”,百姓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人行道平整了,路灯变亮了,这条回家路走得越来越舒心。”今年3月,巴县衙门社区及二府衙社区上演了一出老旧小区“变形记”,居民纷纷笑称“太幸福”。

据悉,今年以来,朝天门街道全面推进老旧小区整改提升工作,拆除可燃雨棚3.5万余米,整治外墙安全隐患1.9万平方米,立面美化整治31栋,老旧居民楼的电线电缆规整、排水排污管道治理等功能配套更新完善29栋,老旧小区呈现出“年轻态”。

“有了四大件,我们也放心多了。”作为全区“住改仓”房屋的“大户”,朝天门街道今年5月启动“住改仓”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如今,作为试点的两江嘉苑小区已有不少“住改仓”房屋安装了联网烟感报警器、联网视频监控器、高温自动灭火球和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四大件”,为安全加上了“保险锁”。

由于辖区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较多,安全工作一直是朝天门街道工作的“重头戏”。今年以来,朝天门街道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同时,紧抓疫情防控,重点时段、重点单位、重点领域的应急管理和风险分析研判等工作,全面保障辖区安全稳定。

下半年,朝天门街道将进一步深化“党建+基层治理”,通过推进重点项目专项攻坚、环境卫生专项攻坚、疫苗接种专项攻坚、安全生产专项攻坚、业态转型专项攻坚,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提升朝天门片区品质“颜值”,不断促使片区高质量发展,为居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记者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