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碑街道聚焦“五大职能”统筹推进片区发展

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再夯实,高品质生活的动能再激发,高效能治理的格局再优化,高素质队伍的建设再提升,高水准协作的体系再完善……上半年,解放碑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可谓亮点纷呈。

走访77家重点企业160余次,协助8家企业申请“助企贷”483.5万元,落实9个固投项目1.59亿元,新增法人单位197家……保住市场主体,就保住了经济的源头活水。今年以来,解放碑街道以精准服务为抓手,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推进项目落地,辖区市场主体呈现出强劲韧性,有力支撑了经济复苏。

解放碑地处城市核心区,既要有烟火气,也要干净整洁。解放碑街道以群众高品质生活为导向,不断提升城市宜居风貌。联动整治游摊游贩等10类社会乱象;拆除可燃雨棚1.3万余户、15.2万余米;推进“社区食堂”服务项目建设;举办白领学历提升班、暑期儿童托管班,解决白领后顾之忧。

此外,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督促646家企业落实隐患排查整改措施,完成46栋高层建筑通水整治,摸排“住改仓”371户、签订责任书289份,在解放碑居住更有安全感。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创新策划“铭记初心路、先锋解放碑”主题,精心实施城市定向竞跑、地区文艺汇演、礼赞主题演讲、瞻仰革命遗迹、线上知识竞答、青春网络快闪、抗美援朝老兵巡讲等“八个一”系列活动,辖区上千家单位、8.2万余人次参与。

下半年,解放碑街道将驰而不息抓好基层党建、经济发展、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五大职能,统筹推进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以加快项目建设为突破,调整提升业态,为择商选资筑巢引凤,力推经济发展再跨越。以民生路、沧白路、新华路沿线为重点,持续强力开展违法占道经营等四大整治行动,力促城建城管再突破。全面推进社区硬件建设标准化工作,打造“居民之家”综合体,完善医养结合和智慧化养老配套建设,力求为民服务再进步。坚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常态化,力保社会稳控再加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特色鲜明的楼宇党建、景区党建、毗邻党建等区域化基层党建品牌,力争基层党建再提升。

记者袁侨偲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