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里子一起抓颜值气质双提升区政协专题协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7月27日,区政协主席陈大奎主持召开“完善老旧小区功能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专题协商会议,助力全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提质增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勇应邀出席。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街道、社区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相关工作;区政协城建环保委就完善老旧小区功能,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提出调研意见;区政协专题协商课题组成员围绕老旧小区电梯加装、燃气管网改造、停车功能完善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我区2000年前建成的老旧住宅建筑面积约1076万平方米,涉及建筑共3076栋,约14.6万户。自2019年启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以来,已改造完成面积约90万平方米。2021年计划实施约338万平方米,除整体更新地块外,其余将于“十四五”期间实施。

陈大奎强调,渝中作为重庆“母城”,是典型的老城区、人口居住密集区,老旧小区改造任务重、难度大。要聚焦完善老旧小区功能中的难点和痛点,以百姓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充分挖掘释放空间潜力,补齐老旧小区功能短板弱项;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举措,坚持“面子”和“里子”一起抓、功能与服务双提升,全面改善社区居住环境,提升城市“颜值”“气质”;要全方位发动群众,切实增强群众对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度,积极构建老旧小区管理长效机制,强化管理服务配套和智慧社区建设,确保改造效果长期保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区政协副主席戴伶、彭洪森、赵元政、李虹、刘恩梅及秘书长李少华参加。(记者 李一)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