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庆祝建军94周年军政座谈会暨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动员部署会畅叙军民鱼水情谊 共商双拥工作大计黄玉林解登春出席并讲话 陈大奎出席

7月28日,我区召开庆祝建军94周年军政座谈会暨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动员部署会,畅叙军民鱼水情谊,共商双拥工作大计。区委书记黄玉林、陆军特色医学中心政委解登春出席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出席。区委副书记李卫东总结回顾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创建情况,安排部署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相关工作。

会上,驻区部队代表、区卫生健康委、朝天门街道作交流发言。

黄玉林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人民,向驻区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预备役军人和广大民兵致以最美好的节日祝愿,向全区军烈属、革命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并对驻区部队、全体官兵给予渝中的关心支持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长期以来,驻区部队大力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在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渝中经济社会建设,在抢险救灾、扶贫解困、治安维稳、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黄玉林强调,要在学党史中汲取双拥工作的奋进力量,持续从党的建设理论中汲取双拥原动力,从政治优势中汲取双拥向心力,从众志成城中汲取双拥凝聚力,努力提升新时代双拥工作水平。要在办实事中践行双拥工作的使命担当,牢固树立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居平安不忘强备战的理念,对事关作训作战、军人军属的问题,做到政策上重点倾斜、人力上重点支持、经费上重点保障,努力构建军队需求与地方发展双向对接、经济效益与国防效益统筹兼顾的军民融合发展格局。要在开新局中续写双拥工作的时代华章,以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为抓手,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社会化拥军、宣传教育等创新发展,为促进军地改革发展同频共振、互利共赢作出新贡献。

解登春代表驻区部队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部队建设的渝中区委、区政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长期以来,渝中区委、区政府倾力支持部队建设发展,真诚维护部队官兵权益,持续开展节日走访慰问,着力解决困难问题。作为驻区部队,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积极参与驻地建设、民生改善、社会公益事业等工作,努力在共学科学理论、共树时代新风、共建先进文化、共促文明创建中发挥部队特色优势,续写军民共建、融合发展的时代新篇章。

区领导严培、孔新军、鲁荣锋、赵元政参加会议。(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