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清寺街道做好“五篇文章”全力打造“重庆第一街”

今年以来,上清寺街道紧扣“重庆第一街”目标,围绕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公共管理、公共安全、公共服务五篇文章,担当作为、稳扎稳打,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

街道以“个十百千万亿”具体行动为统领,开设班子“周一夜校”学习班,开展“百名书记讲党课”“年代党员讲党史”等活动,统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征集、梳理、细化“三张清单”,采取街道社区自办、与社会单位联办等方式,开展“我为社区添新绿”“凝心聚力点亮春森”“情暖学子书香助长”“我为社区传党声”等项目30余个,推动城市面貌更新、居民安全出行等落地见效。

坚持“有特色、有看点、有成效”理念,上清寺街道以绣花功夫推进老旧小区更新,精心规划推动街区品质提升,按照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十八字”方针和52项要求,高质量推进嘉西村、桂花园等片区老旧小区设计工作。截至目前,上清寺街道学田湾片区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基本完成,曾家岩大桥桥头公园建成开放,嘉陵新村片区老旧小区3个标段整治项目和临崖步道二期建设项目正全力推进,完成12648户可燃雨棚拆改和7165户防盗网整治工作,拆除违法建筑45户、1820平方米。

围绕“去三化”,上清寺街道提档升级春森路、学田湾、美专校党群服务中心,成功打造“易进入、可参与、能共享”的邻里中心和温馨家园。着眼服务“一老一小”,开展美专校、环球互联网园区青少年“暑期托管”项目,免除职工家庭后顾之忧;创新“1+2+7”体系建设模式,引入专业养老机构运营,形成差异化、全方位、立体化养老服务体系;围绕深化网格化治理,创新开展市城投集团、聚心苑小区“大企帮小区”一对一共联共融共享实践活动,共同促进和提高小区居民的生活品质,实现“多网融合”“一网联动”,初步形成共建共驻区域化党建格局。

秉承“可以可以也可以”服务理念,街道全力当好金牌“店小二”,累计走访地区企业35家、楼宇26栋,协助7家企业申请助企贷款共计562.12万元,完成固定投资入库1.8亿元;发布“企业机会清单”,策划特色专题消费活动,制作“每日一新”推介视频,打造良好利商生态。

下半年,街道将继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有声有色、品牌服务有章有法,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真抓实干、快马加鞭,精耕细作、敢于担当,坚决扛起区域高质量发展重任,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