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卫冕!施廷懋女子3米板跳水摘金

8月1日,东京奥运会女子3米板跳水决赛举行,施廷懋一路领先,最终获得358.50分,以压倒性优势夺得本次比赛金牌。这也是施廷懋拿到的个人第四块奥运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23金。

施廷懋于1991年8月31日出生于渝中区桂花园,曾在区体校受训。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首秀,基本功扎实的她一举摘下女子双人3米板、女子3米板跳水两块金牌。

2021年,尽管已经30岁了,勤奋刻苦的施廷懋一直保持着出色的竞技状态,在东京奥运会上,搭档王涵稳稳拿下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

在女子3米板单人赛事项目上,施廷懋一鼓作气,凭借完美的空中翻腾、强大的身体控制能力、“零水花”入水效果,获得了女子三米板冠军,为她本次东京奥运会之行画上了完美句号,她也成为继“跳水女皇”郭晶晶后,第二位在两届奥运会中包揽女子单、双人3米板跳水金牌的运动员。(记者黄清娴)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