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重庆(杭州)数字经济产业推介会举行10余家杭州企业签约入驻渝中

7月29日,2021重庆(杭州)数字经济产业推介会(以下简称“推介会”)在杭州举行,百余家来自区块链、大数据应用等领域的企业参会,宇链科技、微迅互联等10余家杭州企业现场签约入驻位于我区的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

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对产业园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推介。目前,产业园以区块链技术应用产业为核心,形成了软件信息产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在线服务及数字内容产业为重点的“1+3”核心产业集群。同时,园区充分发挥渝中经济、人文、人才、政策、平台优势,大力扶持数字经济产业。

两家已入驻产业园的杭州企业现场作分享。重庆趣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唐瑞琮表示,渝中经济、人文、人才和政策优势明显,且区块链产业政策支持力度和密度均处于全国前列,这是公司选择渝中最为重要的原因。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重庆浙大网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武表示,公司看到了渝中区对应急安全的需求,因此落地渝中。他还呼吁浙江企业家去渝中考察,实地感受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下,渝中未来发展前景。

宇链科技作为签约企业代表发言,公司解决方案高级总监王小龙表示,宇链科技落地渝中后,将努力创造更大价值,为地区区块链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作为重庆发展数字经济产业的主要阵地之一,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已集聚IBM、浪潮、趣链、华为、和利时等大中型行业领军企业200余家,大数据智能化相关企业1500余家,产值300余亿元,被中国产业区块链峰会评选为2020年度中国区块链核心聚集区。(记者刘侃)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