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召开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提升武装工作质效

7月30日,区委召开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听取今年上半年全区武装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当前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黄玉林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区政协主席陈大奎,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武装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狠抓政治建军,突出主责主业,聚焦备战打仗,强化能级管理,奋力实干担当,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练兵备战水平持续提升,国防动员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全区双拥共建和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起步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武装工作正确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开辟的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坚定前行,不断提升武装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丰富实践活动,浓厚学习氛围,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广大官兵自觉举旗铸魂、维护核心。要持续强化练兵备战工作,进一步加强民兵应急力量建设,提高兵员征集质效,推动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抓好国防教育,用好红色资源,分层分类开展好不同群体的国防教育,激发军民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要着力强化服务保障,千方百计解决军人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学入托、优抚政策落实和退役军人保障等问题,把双拥优良传统不断发扬光大。(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