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7月3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市有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区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区委书记黄玉林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左永祥,区委副书记李卫东,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最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市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毫不松懈抓好下一步工作,全力确保全区平安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提高精准预警预报能力,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加强统筹调度,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机制,优化应急处置预案,全面提升排险、除险、避险、抢险能力。要深入推动隐患整治,围绕高层消防、建筑工地、道路交通安全等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全力构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严格落实责任,持续强化督促检查,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不断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能力。区委常委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头深化学习研讨,带头深化宣传宣讲,带头深化落地落实,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做到“知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议传达学习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审议通过我区《关于深入贯彻营商环境条例加快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和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坚持站在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对标对表全市《关于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意见》,结合渝中实际,细化落实举措,明确职责任务,积极营造高效便捷、优质有序的市场环境,营造审慎包容、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营造透明便利、对标国际的开放环境,营造有求必应、服务一流的政务环境,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洁的政商环境。要大力宣传先进典型和改革成效,公开曝光损害营商环境的反面案例,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理念,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良好氛围。(记者李传芳)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