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桥街道加快推进国际商务区开发建设

今年以来,化龙桥街道工作亮点频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国际街区、魅力街区、幸福街区、“红色”街区建设蹄疾步稳。

国际商务区建设,是化龙桥街道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上半年,完成商务区固定资产投资6亿元,458米的陆海国际中心按进度推进,预计今年底完成结构封顶。招商引资方面,完成重点楼宇招商4.9万平方米,推动万友尊达、学而思动漫基地等5家知名企业落户,助力陆海国际中心商业完成四大主力店招商,企业总数已达1100余家。

为提升“魅力值”和“安全指数”,街道全面落实“五长制”“河长制”,扎实开展垃圾分类、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全覆盖开展嘉韵山水城等老旧小区“楼道革命”。完成辖区全部楼栋(46栋1749户)的可燃雨棚拆除任务。完成李子坝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整治。统筹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通过“敲门行动”、设置流动疫苗接种点和绿色通道等方式,广泛发动辖区居民和企业职工接种疫苗5万余剂次。

为扎实做好“城市高楼”下的解困工作,深化街道领导班子、科室及区级部门“一对一”帮扶机制,发动中建八局等20多家企业参与爱心帮扶,今年累计帮扶困难群众2000余人次,发放低保、临时救助等各类资金300余万元。

同时,街道利用辖区丰富的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梳理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15项,解决居民关心的问题60余个。策划开展“爱红岩”系列主题活动,组建红岩精神讲解服务队进社区、小区、企业、机关、校园讲述“红色故事”20余场次。动员辖区200余家企事业单位、党员、群众参与“保卫母亲河”“安全隐患大排查”等实践活动30余次,进一步凝聚了地区发展合力。

下半年,化龙桥街道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国际商务区开发建设,提升区域竞争力与影响力;服务好重点项目建设,助推轨道九号线、五号线、十八号线及化龙桥站、富华路站点等项目施工;加强城市管理工作,进一步改善老旧小区环境卫生;抓好民生保障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社区排查和疫苗接种工作;抓好街区安全稳定工作,确保汛期及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的平安稳定。记者廖松  


编辑:张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