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路街道创新社区治理提升居民满意度

创新社区治理试点,增强商圈活力,落实落细群众关键“小事”……今年以来,石油路街道着力抓好重点亮点工作,凝心聚力促发展,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上半年,石油路街道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完成老旧小区电梯加装7台,建成“社区食堂”2个,打造休闲游园3500平方米,增设错时停车位300余个;从最需要的服务做起,增设2个疫苗临时接种点,完成3个社区阵地亲民化便民化改造;从最具创新性的工作干起,首创石油路“智慧社区”平台并获评国家标准化试点项目,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

社区是社会的细胞,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石油路街道积极探索创新社区治理,扎实推进“一领二融三促六联”创新社区治理试点工作。强化党建引领,选派街道班子成员下沉试点社区兼任第一书记,任命10名社区党员民警兼任社区党委副书记,优化调整网格党支部58个;强化资源汇聚,50名社区民警和近1000名社会辅助力量合理配置到全街82个网格,实现民警警格与社区网格同频共振;强化协同联动,以“六联”机制为抓手,梳理明确网格员“五清五报”职责,落实“三促进”目标,解决小区公共停车位、优化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改造提升菜市场周边环境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0余个,不断提升居民满意度。

在推动辖区经济发展方面,石油路街道优服务、增活力,打造“一大商圈”,促“极核”带动经济发展,实施品质提升“四大行动”,集聚人气商气,有力辐射带动周边商业区域协同发展;在打造现代都市街区中,街道构筑起城市管理联动网,建立起安全生产联控网,织密社会平安联防网,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宜居、兴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下半年,石油路街道将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有序有力推进城市管理、经济发展、安全稳定、为民服务、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转化为“履职清单”;履行好时代天街商圈管委会职责,持续深化品质提升“四大行动”,推动商圈提档升级,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记者晏艳辉  


编辑:张烨